月月月月轩

爱 发 电搜索月月月月轩

【雨村】养老小段子(一)

今年的雨季来的有点儿过早了。


刚开始下起雨的时候我还以为单纯下一场就完事儿了,没成想阴雨连绵的下起来没完没了了。


院子里排水不太好,我和胖子起了个大早开始挖渠排水。我早就说让胖子把地砌成水泥的,他却不同意,说是给小哥留着土,万一哪天想养花种树了好挖坑。


我停下手里的铁锨,回头看了看倚着门框望天的闷油瓶,想了想,小哥这天天起早贪黑往山里跑的样子也不像是个有时间养花种树的。


但地还是决定不砌了。虽然闷油瓶不是那么小气的人,但要是砌了,万一他某天不去会山神了想刨刨院子怎么办,一个想不开再跑十年不划算。


我们三个在雨村住的房子其实本来是有四间的,客厅饭厅厨房算是一间,剩下三间我们三个一人睡一间。


可是去年,大概是八月中旬吧,胖子突然魔怔似的非要把我那间改成库房,说什么他这么干是梦里受创世者的指引,我不信他这不神不佛的鬼话,他就又跟我扯起了风水,说我那间屋子不适合住人。


我寻思着看风水我虽然是个半吊子,但不至于这点儿东西也看不出来啊。我说胖子胡诌,去问闷油瓶,小哥竟然点了点头让胖子改了。


直到我搬进闷油瓶屋里,也没看出这风水是哪不好来。


胖子把小哥从山里带回来的破破烂烂全都一股脑堆进了我房间。我那间屋小是小了点儿,但是我一贯收拾的挺干净。现在被那些带着泥啊土啊灰啊的破烂侵占了,我还挺上火的。但想到那是小哥的东西,一直堆在院子里风吹日晒的也不合适,又看见小哥积极主动地把我东西都搬进了他屋里,我又没那么生气了。


和闷油瓶住一屋这倒也没什么,毕竟这么多年同一个墓都不知道一块儿睡过多少了,睡同一张床更是不存在什么压力。


然而胖子还是喜欢语出惊人,他说,“你胖爷我只要活着一天,就得当一天的活雷锋,天真你必须得搬小哥屋里去。”


我觉得胖子一定是背着我们出去鬼混的时候让女鬼上身了。这怎么我和闷油瓶一块睡他就成活雷锋了?我绝望的望向闷油瓶求助,然而后者只是淡淡的看着我,然后继续窝在躺椅上闭着眼打盹去了。


下着雨的夜里还是有点儿寒意的,屋里窗户没关紧,我被凉风吹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想要起来去关个窗户,然而一睁眼就看见闷油瓶在睁着眼盯着我。


我被他惊了一下,不知该做什么反应,我们俩就这么对望了好半天,忽然我就顿悟了。


我猛地坐起来告诉小哥,院子虽然被雨淹了,但我也没打算砌成水泥的,想种啥随时都能种,让他别一时想不开离家出走。


谁知小哥默默起身关上了我身后的窗户,又躺下睡了。


我一动不敢动的呆坐了半晌,见闷油瓶始终没有要理我一下的样子,只能又躺下闭眼睡觉,寻思着要不要以后晚上把我们俩的手绑着睡,省的闷油瓶悄无声息地走了我都不知道。


正胡思乱想着腰间便落了一只温热的手,小哥把我平躺的身子掰向他,然后把头埋在我肩窝里睡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托梦的创世者当然是三叔,灵感来源于去年八一七稻米音乐节上,三叔在全场稻米的呐喊下亲口认证雨村只有三间房。在现场的我叫出海豚音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的一点儿也不像吴邪的口吻。哈哈哈就当是准备考研之余调剂生活叭,如果有哪个小可爱路过看到了,求轻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ooc属于我

评论(2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